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媒体聚焦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   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   媒体聚焦

分享

字号

打印

湖北日报:沔阳小镇入选湖北省文旅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

2024-01-12 12:16:47 湖北日报客户端 杨会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杨会)1月11日,湖北省文旅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揭晓,仙桃沔阳小镇入选文旅小镇(村)优秀案例。

2023年9月,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极目新闻、大楚网联合开展“湖北省文旅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评选”活动。全省共300多家单位报名参与评选。经过组织申报、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十大类别共95个优秀案例,沔阳小镇入选文旅小镇(村)类优秀案例。

近年来,沔阳小镇加大创新策划力度,通过规划设计、业态招商、营销节庆、自营爆款、夜间经济、渠道资源等六大引流举措,丰富产品业态,创新节庆活动,增强游客体验。目前,沔阳小镇景区近5万方仿古建筑临水而立、烟火十足,7.5万方哇哦乐园亲子陪伴、寓教于乐,900亩天鹅湖区碧波荡漾、大雁伴飞,6大主题节庆活动全年狂欢,10余种水上项目逐水而乐,1314米卡丁车赛道酷炫激情,100米高空飞翔奇妙刺激,540多只萌宠蠢萌可爱,200余间客房温馨舒适,8种露营住宿体验浪漫有趣,193套中式庭院轻奢典雅,形成了“春赏樱花,摸鱼钓虾;夏鉴荷花,龙舟齐划;秋观红叶,夜枕星辰;冬季踏雪寻梅,围炉煮茶”四季全时的旅游产品闭环,吸引武汉及周边游客数百万人次。尤其是近年来承办的湖北省生态环境系统“碧水蓝天杯”迎新长跑、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仙桃站)、全球VAC电音节等活动,沔阳小镇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在全省、全国不断提升。

据了解,沔阳小镇还荣获国家级4A景区、湖北省“特色小镇创建单位”、省级“2022年夜间消费聚集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湖北省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