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文化旅游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   产业板块   >   文化旅游

分享

字号

打印

湖北鄂旅投黄梅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2019-03-20 15:56:47 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有限公司 系统管理员

湖北鄂旅投黄梅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鄂旅投黄梅公司”)是鄂旅投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由鄂旅投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与黄梅县人民政府共同注资组建,于2014年3月挂牌成立,主要负责黄梅非遗文化旅游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致力于打造中国乃至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非遗文化旅游区和重要旅游目的地。

鄂旅投黄梅公司成立以来,以“文化内涵提升品质、文化特色塑造品牌”为理念,坚持“高端策划、大师手笔、顶级制作”的开发原则,先后聘请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灵山文旅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国内顶级团队和韩美林、钱绍武、王贵祥、朱光亚等业内泰斗级大师,数易其稿,完成了30多项重要规划设计方案编制,确立了黄梅非遗文化旅游区“一核三区一环”的总体格局(一核:五祖景区,三区:四祖景区、老祖景区、南北山景区,一环:连接一核三区的百里环线,总规划面积260平方公里),分三期予以实施,计划总投资50亿元。

       当前,鄂旅投黄梅公司正在实施的是五祖景区项目,项目总规划面积16.59平方公里,总投资33亿元,主要围绕凤凰山中轴线打造东山大道、游客中心、东山博览馆、东山小镇、凤源里、白莲峰、三十三间堂等十二大核心景观,形成“一轴、 两心、三点、四片区”的整体景观格局,项目连续4年(2015-2018)被列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有东山大道、游客中心、东山博览馆、白莲峰、东山小镇、凤源里等17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东山大道、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东山小镇样板区、景观园等12个项目建成投用,完成投资近12亿元。五祖风景区于2018年6月正式移交我公司接管运营,9月份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鄂旅投黄梅公司将坚持秉承“建设当代文物,打造未来遗产”的宗旨,力争用5年时间将五祖风景区打造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知名非遗文化旅游体验目的地;用10到15年时间将黄梅非遗文化旅游区打造成为国际上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非遗文化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