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媒体聚焦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   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   媒体聚焦

分享

字号

打印

人民日报客户端丨湖北荆州:这抹“志愿红”,用热心和耐心呵护游客安心赏景

2024-01-19 16:34:46 人民日报客户端 熊丹

华灯初上,夜幕下的荆州古城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灯光秀上演,气势磅礴的楚乐响起,光影转换间,将荆州历史娓娓道来,古城愈显明亮生动。

光影霓虹下,游客纷纷开启夜游模式:乘画舫游船,赏古城美景,品特色美食。城楼下、老街里,一抹“志愿红”穿梭忙碌在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他们热情洋溢地为游客介绍景点、担任向导、引导停车、治安巡逻……他们是湖北文旅荆州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的党员志愿者。

景区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哪里有游客,哪里就有党建服务网。近年来,湖北文旅荆州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党建引领+阵地建设”“党建引领+文旅商融合”等,着力打造以党务带政务、优服务的“古城红韵”党建品牌。古城夜游志愿服务、建设商圈党建阵地、打造特色文创产品……党建引领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正在火热开展。

2020年底,荆州古城景区拿到了创建5A的“入场券”,硬件软件怎样提档升级?如何提高古城旅游服务质量?为答好5A景区创建必答题,湖北文旅荆州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推进“改革发展党员先行”工程,还将原党支部进行调整,更名为景区名称。支部建在景区里,服务做到一线上,真正让支部建起来,文旅活起来。

党建引领,志愿先行。古城墙党支部在东门售票厅设立党员义务咨询台,在游客服务区设立党员责任区,以党员示范岗为点、党员巡逻为线,将党员力量凝聚起来、串珠成线,缩短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文旅服务“有效覆盖”。

人往基层走,难题一线办。游客的一次询问、一个举动,都可能是文旅服务的疏忽所在。实践证明,只要发动党员群策群力,就能发现想象不到的细节问题。

去年4月,荆州古城启动夜游试运营。一次党员夜巡中,带队的古城墙党支部书记朱芳敏锐发现,东门城楼的马道上,游客正开着手电筒,仔细阅读着文字砖上的文字。“古城亮化已经增设了很多照明灯,为何不能在马道上,增架几台向下的照明灯,方便夜晚游客阅读文字砖?”在当月的支部党员大会上,朱芳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很快便得到上级批准。

从硬件升级到服务提升,更多问题在实践中得到解决。从简易遮阳伞到古色古香的遮阳亭,升级东门宾阳楼检票设施,让游客检票更便捷更舒适;新增鼓面触控互动屏、地图互动游戏、转动互动台等,让游客云游古城,感受古荆州魅力……每一项升级、每一次提升,都是党员们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成果。

如今,每月一次的党员大会,“文旅服务质量提升”已成为重要议题,党员们各抒己见,找短板、提建议、解难题,这既是一场头脑风暴会、思想碰撞会,更是一场古城5A级旅游景区创建的工作推进会。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湖北文旅荆州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立足景区实际,开展“一支部一特色”活动,一个个党建精品示范点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

荆旅商管党支部以荆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建立“双向吹哨报到”机制,聚焦商户反映集中的贷款难、办证难等“老大难”问题,累计办结“吹哨”事项30余个。如今,已将128家商户全部吸纳进来,活动联办、要事共商,商圈“同心圆”越绘越大。

荆旅文创党支部积极参与扶贫项目和创业项目,开发文化创意产品,让更多本土特色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连续4年营收大幅增长,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党建引领促发展,满目新景入画来。湖北文旅荆州安博·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全力打造“古城红韵”党建品牌,不断擦亮“党建红”底色,一幅文旅融合发展的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原文链接:湖北荆州:这抹“志愿红”,用热心和耐心呵护游客安心赏景